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焦点图下文字链二 > 月均增2.5万辆机动车 江城交通越来越堵
新闻排行榜

月均增2.5万辆机动车 江城交通越来越堵

www.chetxia.com 2014-06-12 10:51:44 来源:楚天金报 类型:转载   字体: |

[导读] 近年来武汉虽然有一大批道路建成通车,但修路的速度永远赶不上汽车增长的速度。

宋(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体, Arial, sans-serif; white-space: normal; letter-spacing: normal; color: rgb(0,0,0); word-spacing: 0px; padding-top: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近年来武汉虽然有一大批道路建成通车,但修路的速度永远赶不上汽车增长的速度。昨日武汉国土规划局与市发改委、交委、城建委、城管委、交管局、环保局等单位联合发布2014年度武汉市交通年度快报,统计显示武汉交通越来越堵。

  据年度报告统计,2013年度武汉市机动车拥有量总量达到了153万辆,较上年增长14.3%,连续五年增长率超过一成,月均增长接近1.8万辆。今年武汉市机动车增长速度更快。今年1-5月,月均增长2.5万辆。照这个速度增长下去,今年武汉市机动车拥有量将突破180万辆。

  道路资源有限,但是机动车规模却持续快速增长,造成了巨大的交通压力,交通拥堵指数也逐年上升。去年全市年平均工作日交通拥堵指数为5.2,处于“轻度拥堵”等级,平均车速为21.4公里,相当于自行车的速度。快速路的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但去年早晚高峰时段车速只有34.2公里。

  今年1-5月年平均工作日交通拥堵指数突破6.0,进入“中度拥堵”等级,早晚高峰平均车速下降到20公里/小时,快速路的车速则下降到32.6公里。快速路不快的现象加剧。从行政区划来看,江汉区最堵,每天平均有8个小时处于“严重拥堵”状态。

  报告提出,近年来武汉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与此同时,机动车发展也处于加速阶段,道路交通拥堵有逐年加剧的趋势。如何平衡道路交通容量和汽车增长之间的关系,应该引起政府决策部门足够的重视。

  报告建议,武汉今后仍需大力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完善轨道交通线网,同时合理优化常规公交,提高公共交通的服务水平和吸引力,奠定公共交通在市民出行中的优势地位。

(责编:wh)

共有3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