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滚动资讯 > 油耗还能这么省 斯柯达YETI实在不简单
野帝简介
野帝野帝
报价 | 图片 | 论坛
级别:SUV
价格:12.98-24.18万
野帝最新资讯
野帝热门车型

  该品牌暂无在产车型
野帝竞争车型
该品牌暂无竞争车型

油耗还能这么省 斯柯达YETI实在不简单

www.chetxia.com 2017-05-12 21:07:05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一项针对YETI车主的调查表明,用户对YETI最满意的分别是油耗、空间和动力操控。

  一项针对YETI车主的调查表明,用户对YETI最满意的分别是油耗、空间和动力操控。来自工信部的数据显示,斯柯达YETI 1.4T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3L,1.6L及1.8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为6.8L与8.3L。在油耗统计软件小熊油耗发布的小型SUV油耗排行榜上,斯柯达YETI多款车型长期名列榜单前十。作为一款硬派高性能SUV,YETI在动力输出与燃油经济性之间实现了很好的平衡,这主要归功于它先进的动力总成以及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对轻量化技术的运用。

  

  斯柯达YETI搭载了三款发动机,分别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下面,我们以主销的1.4T车型为例重点分析。YETI 1.4TSI发动机出自EA211系列,是目前市面上最先进的小排量发动机之一,应用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可变正时气门等一系列节能技术。其中涡轮增压技术通过安装增压器,利用发动机的废气额外增加发动机进气压力,进而提升发动机的动力性能,相比同等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够增加40%甚至更高的功率。缸内直喷技术与传统的电喷方式相比,具有喷射压力大、积碳少、燃烧效率高等优点。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同样有助于降低油耗,可以通过调节发动机不同转速区间内气门开启的角度大小来优化发动机进气量,提高燃烧效率。

  

  在变速箱方面,斯柯达YETI提供了5挡手动变速箱、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和6挡DSG双离合变速箱三种选择。其中5挡手动变速箱技术成熟稳定,以换挡顺畅、挡位清晰而颇受用户青睐。两款双离合变速箱则拥有传动效率高、挡位切换迅速精准、换挡平顺无顿挫等优点。其基本原理是在变速箱挂入某个挡位时,下一个挡位的齿轮就已经处于预备状态,当换挡时机来临时,可以迅速地换入下一个挡位。在这个过程中,动力损耗更小、挡位切换的时间也更短,可以有效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轻量化技术是YETI实现低油耗的另一大法宝。例如,YETI的1.4T发动机采用了全铝材质的汽缸体,相比传统铸铁汽缸体可以减重15-20kg。在制造工艺上,YETI广泛运用了激光焊接技术,不仅可以强化车身结构,还能够减少零件个数,减轻车身重量。热成型技术与激光焊接有异曲同工之妙,一方面可以大幅提升钢材的强度,提高防撞能力,另一方面也有利于车身的轻量化。

  与此同时,YETI还在细节上把省油进行到底。例如,YETI全系车型的轮胎都加入了二氧化硅。与传统轮胎相比,加入二氧化硅的轮胎不但结构更牢固、抓地力更强,还能有效降低轮胎的滚动阻力,进一步降低油耗。

(责编:zhuyingchun)

野帝团购报名 野帝团购报名

我对野帝这个车型的以下活动很感兴趣
团购
试驾
促销信息
讲座
我的联系方式(均为必填项)
姓名 先生 女士 手机 Email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